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贈書布朗/海 雲

時間:2017-01-22 03:15:46來源:大公網

  兒子進了大學後,開始有心深入學習中文,拿了一門中文課,我看見他的中文教授讓他們查閱學校東亞圖書館裏的中文藏書,心裏一動,就有了贈書給他們大學圖書館的想法。

  發了封郵件給他們大學東亞圖書館的館長,沒想到館長讀過我的一些文章,一說贈書還挺受歡迎的,與館長約了時間,我帶上自己寫的和主編的書,前往布朗大學的三樓東亞圖書館。

  我的心願其實很簡單,因為兒子在布朗大學就讀又在選修中文課,我希望有一天他在他學校查資料時,在一堆中文書籍中能驚喜地看見他母親寫的文字。

  那天在布朗大學的東亞圖書館裏,館長帶領我參觀了他們豐富的中文、日文和韓文的藏書,尤其是中文書藏量豐盛,宋史元文都能看到,清朝民國的書籍更是整套整套的,現代中國文學書也很多,我捐的書被放在現代文學類中。

  那天,經由館長介紹,還認識了東亞系的一位女教授,且還是我的老鄉,同來自六朝古都,據她說我兒子有可能在下一學期讀她主管的東亞研究科目,而她的女兒正就讀我們曾經住過的加州小城裏的史丹福大學,真是緣分!

  對於第二代學習中文,我們都抱有一定的期望,好在華二代很多在讀大學之後,會有一種自我深造式的中文的學習,對根文化的探究的興趣會隨着他們的成熟度越來越濃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