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商界鉅子成春節大歌星/楊勁松

時間:2017-01-22 03:15:45來源:大公網

  春節前,內地企業舉辦年會,各大商界名流紛紛登台獻藝,與所在集團員工同樂,回首過往、展望來年,他們表演文藝節目的視頻被員工在網絡發布,熱度不亞於當紅藝人。這一年會風俗漸成傳統,成為內地網絡文化年度奇觀,看商業鉅子年會唱什麼,成為一大熱點。

  萬達集團王健林熱愛唱歌,近年他在萬達年會演唱的《假行僧》、《單戀一枝花》、《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被網友瘋傳。今年萬達年會在安徽舉行,王健林入鄉隨俗,先與當地員工演唱了黃梅戲《夫妻雙雙把家還》後,演唱了崔健《一無所有》、周華健《朋友》、電視劇《漢武大帝》主題歌《等待》三首歌。他演唱《一無所有》時畫面被網友截屏,網友選取他演唱「可你總是笑我一無所有」這句歌詞調侃,迅速傳遍網絡。

  今年與王健林同樣火爆網絡的是樂視總裁賈躍亭的年會視頻,他演唱的是《野子》。演唱前,他對所有樂視人念了歌中歌詞:「怎麼大風越狠,你心越蕩,你會成為巨人,只要踏着力氣,踩着夢。」前不久,樂視一直面臨資金鏈的困境與傳言,賈躍亭以此歌來表達對於夢想的堅持,鼓勵員工更激勵自己。這段視頻成為最近內地最勵志的心靈雞湯。

  現實中的商業鉅子成為百姓關注的另一類明星,他們的喜樂與怨愁與現實息息相關,與百姓距離雖遠卻心靈相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