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美40年來總統換屆 金價均升

時間:2017-01-21 03:16:09來源:大公網

  圖:特朗普就職前,金市出現避險買盤

  【大公報訊】特朗普周五宣誓就任美國總統,投資者等待特朗普的經濟和貿易政策,而金市傳統上在新的美國總統上任時有好表現。自1970年代以來,每當新美國總統就職,金價平均會升約15%,跑贏標普500指數。

  歷屆美國總統,由福特至奧巴馬,黃金都是政治出現波動時避險工具。由於特朗普經濟政策的不確定性,今年來金價升約5%。特朗普財務刺激計劃尚未有詳情,特朗普針對中國言論,投資者擔心中美爆發貿易戰爭,支持金價企穩。Merk投資公司分析員稱,不確定特朗普政策內容,市場開始感到緊張,由於金價相對低,將會進一步上揚。

  現貨金價周五繼續企穩,一度倒跌0.52%,報1198.6美元。金市交易員稱,特朗普就職前,金市有一些避險買盤,特朗普的貿易保護主義言論,增加對黃金避險需求。

  滙控分析員的報告稱,相對近數十年來的新一屆政策,現屆美國新政府相對是一個不明朗因素。金價自去年12月來觸及10個半月低位,反彈逾7%,金市策略員估計現貨金價在1219美元有阻力,在1196美元是一個支持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