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荷寶憂特朗普政策釀大災

時間:2017-01-21 03:16:0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在特朗普宣誓就任美國第45屆總統前,荷寶投資管理集團發表研究報告,該集團投資總監Lukas Daalder認為,特朗普的經濟政策是今年市場的最大危機,特朗普的升市是由於基本因素改善刺激,而不是市場預期特朗普時代會為美國帶來什麼益處。

  富達警告關稅影響

  不過,富達投資的研究結果與荷寶投資管理集團的大相逕庭。富達環球發表了全球分析員的一項調查,發現大部分分析員對特朗普領導的全球最大經濟體的前景表示樂觀。

  富達投資認為,估計特朗普執政後兩年,美國將因為企業稅改革、收入稅調低、基建開支大增、解除規管、債券孳息曲線加深,以及國會被共和黨控制而產生正面效應。

  亞洲股市周五下跌,美元則反彈,反映出市場未受到特朗普早前直言美元過強的影響,而市場仍然專注於聯儲局主席耶倫早前有關加息意願的言論。路透社周四報道,在特朗普周五就職典禮前,投資者仍然審慎,不少已提前鎖定利潤。

  富達投資的研究報告訪問了150多個股票和固定收入分析員,根據私人機構決策者的1.7萬個面談後而作出的,結果顯示各個界別和地區對政治前景的憂慮,但沒有影響他們對未來經濟周期的樂觀看法。

  至於歐洲,受訪分析員認為,特朗普在任期內將會為其公司帶來正面影響者,多於認為會有負面影響者。然而,大部分受訪的亞洲公司表示未能意識到將會有任何影響。

  這次報告未有提及全球保護主義措施的抬頭,但卻警告關稅對於零件入口和國際供應鏈的影響,以及減稅能力下跌、入口新規條,與各國不再積極把工序外判到印度或其他地區所做成的風險。研究還憂慮到英國將脫離歐盟的影響,儘管脫歐的程序還未正式展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