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美股贈興早段造好

時間:2017-01-21 03:16:08來源:大公網

  圖:市場觀望特朗普就職的演說

  【大公報訊】美元周五回落,原因是聯儲局主席耶倫第二天的發言未有如首天般鷹派,同時投資者在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前,態度轉趨審慎。另外,歐洲股市亦觀望特朗普周五的發言,整體股市變動不大。美國股市早段曾大升,道指最多升111點,報19843點。

  美元本周急升急跌,投資者懷疑特朗普是否支持強美元政策。除了美元外,英鎊亦大幅上落,使得兩隻主要貨幣在全周幾乎無升跌。

  美匯回升報101.5

  反映美元兌一籃子貨幣走勢的美匯指數,自從特朗普去年11月贏得大選以來,曾經上升了一成,但今年以來卻回落接近2%,原因是市場不同意其貿易保護主義措施,對其美元政策亦有懷疑。

  美匯指數在歐洲早段曾升0.35%。歐元兌美元則跌至1.07的水平。

  德商銀料美元難單邊升

  法蘭克福德國商業銀行貨幣策略員Thu Lan Nguyen表示,明顯的風險是,美元近期的表現顯示出其走勢不會只升不跌,尤其是當保護主義有機會抬頭以後,美元更不會單邊走。他們對美元續上升有溫和的預期,但卻相信美元的升勢不會再如過去數年般強勁,充其量今年只能升3%。

  美元周三顯著反彈,原因是耶倫周三發表的言論,令人相信聯儲局今年將會加息數次,而不是市場目前已消化的兩次。

  耶倫在周四晚在史丹福學院經濟政策研究院的演說中,對未來加息的態度變得較有保留。

  FPG證券公司總裁Koji Fukaya表示,耶倫並未特別提及加快加息步伐,對於一些人來說,好像不夠鷹派。

  美國周四發表的就業和房屋數據,成為美元強勁的核心理由,上月建屋量大幅反彈,而新申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卻出乎意外大幅下跌。

  特朗普上周在記者會未有發表利好股市和美元的消息,以及未有公布更多新政策的詳情後,市場對特朗普就職發言大大減低期望。但他關於中國和貿易措施的言論,將會較受注視。

  RBC Capital Markets周五的通告引述了一個研究報告指出,假如公司稅率被調低至兩成,美元便會再有兩成半的升幅,但部分升幅可能已反映在市場上,其他升幅則會慢慢等待日後才會出現。該公司的每周通告表示,他們最佳的預期是,美元上升只會部分而非全部抵銷入口成本下跌的影響。

  歐洲股市變動不大,反映整體走勢的斯托克歐洲600指數曾微升0.22%,報303.64水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