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巴菲特支持新內閣人選

時間:2017-01-21 03:16:07來源:大公網

  圖:巴菲特表示,完全支持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的內閣人選/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股神」巴菲特表示,他完全支持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的內閣人選。特朗普提名的內閣人選,正在面對美國參議院確認聽證會。

  巴菲特周四於紐約出席有關他自傳紀錄片首映時稱,無論誰人做總統,情況與擔任公司行政總裁一樣,應該有能力挑選協助自己的人才,如果所選的人達不到期望,必須換人,可能要調整內閣成員,或作一些其他更換。在特朗普的內閣成員名單中,包括高盛前銀行家姆欽,獲提名為財政部長。埃克森美孚前行政總裁蒂勒森,獲提名國務卿。國防部長提名人馬蒂斯是退役海軍陸戰隊上將。

  巴菲特現為巴郡主席及行政總裁。他在美國總統大選期間,支持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在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市為希拉里站台,也是希拉里陣營主要捐款人。巴菲特曾經批評特朗普拒絕公開其報稅表。在過去40多年,總統候選人都會公開其報稅表。

  不過,特朗普當選以後,巴菲特收斂對特朗普批評,更呼籲要團結。去年11月接受CNN訪問時,巴菲特稱,雖然民眾可以不同意總統當選人,但最終他是值得所有人尊重。然而,在周五宣誓就職前,特朗普是40多年來民望最低的候任總統。根據華盛頓郵報/ABC周二的民調,僅40%美國人稱對特朗普有好感。特朗普在過渡就任總統期間,繼續在社交網Twitter發表對汽車業、國防合約商、情報機構等言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