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索羅斯狠批特朗普必失敗

時間:2017-01-21 03:16:06來源:大公網

  圖:索羅斯表示,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的政策存在不確定性,全球市場將會受到影響/資料圖片

  在特朗普宣誓就職美國總統前,國際著名投資者索羅斯對特朗普作出凌厲抨擊,稱特朗普政策的高度不確定性,市場亦將會下跌。索羅斯同時狠批特朗普是「未來的獨裁者」,思維基本上自我矛盾,他個人相信特朗普必會失敗。/大公報記者 鄭芸央

  億萬富豪投資大亨索羅斯周四出席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活動時稱,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的政策存在不確定性,全球市場將會受到影響。他指出,不確定性主導市場,特朗普在大選中勝出帶來的股市樂觀情緒將結束。他續稱,特朗普去年11月贏得大選以後,美股升勢強勁,是受到市場對特朗普承諾放寬規管、增加開支所推動,但這個走勢會結束。特朗普去年11月8日勝出美國總統大選後,美股大幅攀升,一度迫近歷史高位。

  斥責為未來獨裁者

  索羅斯指出,鑑於目前的高度不確定性,他不認為市場會有好表現,雖然現在仍然在慶祝,但現實來到時就會壓倒一切。他續稱,特朗普提出設置邊境稅,退出跨太平洋夥伴貿易協定(TPP),還有其他政策,對美國經濟增長產生的影響尚未清楚。他說,不可能準確預測特朗普的行動。

  索羅斯是索羅斯基金管理創辦人,現為總部位於紐約的索羅斯基金主席。在美國總統競選期間,索羅斯落力支持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也是希拉里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Super-PAC)捐獻人,曾經贊助其他支持美國民主黨的組織。《華爾街日報》本月初曾報道,由於索羅斯估錯特朗普對市場的影響,特朗普爆冷勝出大選,索羅斯投資因而虧損近10億美元。

  在特朗普周五宣誓就任美國總統前一天,索羅斯狠批特朗普是「未來的獨裁者」,注定會失敗。索羅斯說,特朗普準備打貿易戰,這場貿易戰對歐洲和世界其他地方將帶來深遠影響。他個人相信特朗普最終會失敗,因為特朗普的思維基本上自我矛盾,他的顧問以至內閣,已經體現這些矛盾。

  談到英國方面,他認為,英國首相文翠珊政府內部出現分歧,恐怕她不會一直當政。英國脫離歐洲過程將是漫長,外界會意識到英國走錯方向。英國公投脫歐對歐盟來說是災難的一年,而歐洲亦要面對其他公投事件。他稱,歐盟正在解體之中。

  嘲諷間接令中國強大

  索羅斯同時表示,中國是歐洲重要的出口市場,歐洲團結符合中國利益。他說,中國正處於一個決策點,隨着其轉型至以消費主導的經濟,在成為一個更開放社會或封閉社會作出選擇。他稱,中國會受惠特朗普上台,因為中國讓國際社會接受成為主要成員,特朗普所起的作用將較中國本身努力的效果更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