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逗騙子玩/凡 心

時間:2017-01-20 03:16:22來源:大公網

  「逗」字在香港話裏,就是:撩。

  香港新聞時有報道有人被騙幾百萬幾千萬。受騙人都是按電話騙子指示,把錢存入什麼帳戶。

  在內地和香港我都收到過騙子電話。前幾天收到的,是以「順豐快遞」名義打來的。

  電話先是錄音,說有個郵件上門沒人接收,指示按「零」和客服通話。接通後是個操不標準普通話的男子聲音,要求報上貨單號碼。我說忘了,他讓報上姓名,我胡編了一個。對方一陣「劈啪」鍵盤聲後,告知確有這郵件。問今年六月是否從福州寄出一個包裹到馬鞍山。我答:「對呀。」對方愣了,停了兩三秒才說:「這包裹裏有違禁品,讓海關扣了」。若我大驚否認,下面他就該引導我交清白保證金,或說出銀行號碼之類事宜了。

  但我毫不猶豫回答:「哦,我那包裹確實是海洛因,海關查得挺準啊」。

  對方又愣了好一會兒。顯然我的回答超出了他們編好的劇本,他完全接不下去,「嘟」一聲掛斷了電話。

  另一個電話,說是「羅湖入境處」,前面步驟和順豐騙子一樣,然後說我申請了上海什麼人到香港。我否認後,他說我個人資料遭盜用,要轉一筆錢去以證清白。我憋不住說他劇本編得太爛,說要是我編肯定會比他高明。他不但沒掛電話,反而鎮靜地說:「你編的是影視劇本吧?」叫人不知好氣還是好笑。

  有時逗騙子玩玩兒,也算是教訓教訓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