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貓屎咖啡/海 雲

時間:2017-01-20 03:16:22來源:大公網

  記不清何年何月起,開始喝咖啡且漸漸上了癮。從哥倫比亞咖啡到夏威夷可納咖啡,從藍山咖啡到埃塞俄比亞咖啡……似乎喝盡了天下的咖啡。

  忽然有一天看到一個奇特的沒有喝過的咖啡的名字:貓屎咖啡。

  第一次看見這咖啡的名字,是在上海的田子坊,我和朋友約在那裏見面,我想這名字真難聽!再一看,咖啡館裏那一小杯貓屎咖啡人民幣兩百多塊,折合美金四十塊一杯,喝黃金的感覺!

  名字的由來,據說有一種野生麝香貓,喜歡吃咖啡豆,而且還特別會挑咖啡園裏最好的咖啡豆吃,在它的消化過程中,咖啡豆在貓貓的腸道裏經過消化酶的作用,會產生一種特殊的香味,這些咖啡豆隨貓貓的糞便排出,咖啡農再清洗烘培製作成香噴噴的咖啡……想像從貓貓一粒粒的糞便裏剝出一顆顆的咖啡豆……

  我胃裏竟然有些翻江倒海的感覺,那杯咖啡實在喝不下去。

  後來有位朋友去緬甸遊玩,帶了一盒貓屎咖啡送給我們,大概不想噁心人,盒子上的名字寫着「麝香貓咖啡」,介紹寫得非常的婉轉,我用我們家的咖啡壺煮了一壺,真的是香氣四溢。

  一天用這咖啡招待一美國朋友,事先問他介不介意喝麝香貓咖啡,他大喜過望地說:「一直聽說還沒嘗試過呢!」還說這麼珍貴的東西讓他有幸嘗到,真是謝謝我們。哈,還是有人知道並能欣賞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