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書法禮物/阿 濃

時間:2017-01-20 03:16:22來源:大公網

  練了三個月的書法,自覺可以見人了。網上傳給一些肯說真話的朋友看,反應還不錯。自己從前雖然沒花時間練字,但平日寫字的機會多的是,只是用鋼筆、圓珠筆、繪圖筆、粉筆一類硬筆,都寫得不差;沒有用過毛筆,需要適應一下。

  像許多稱得上書法家的朋友一樣,字寫好了就想用來送人,為博一聲讚美。這跟歌唱得好的朋友愛在人前高歌一曲,心理一樣。

  送字給人如果裝裱了才送,那可是一筆大支出,何況自己的字還未值得花錢去裱。如果不裱,多數會被隨手放置,日久當垃圾丟掉。

  終於想到一個辦法,便是用鏡框鑲了當禮物送給朋友,或是拿去社團晚會抽獎,都可成為不討厭的禮物。有一元或兩元商店,一個鏡框才兩塊錢,只是框用膠製造,一看便知是廉價貨,連字的價值也被貶低。

  終於在一間為醫院籌款的舊貨商店看到一批鏡框,有金屬製造的,有木製的,每個不同。那木製的還因歲月留痕,添了雅意。看價錢也不過從一元到三、四元不等。買了一批回去,把字裝裱上去,觀感果然大不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