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琉璃天雞」生機勃勃

時間:2017-01-18 03:15:50來源:大公網

  oso =:《陽光暖進眼窩窩》笑眼彎彎的小雞身上,刻有具吉祥寓意的太陽花紋」琉璃工房供圖

  【大公報訊】適逢丁酉雞年,琉璃工房創作並推出一系列「琉璃天雞」——《喚醒,第一道陽光》。天雞或昂首挺拔、傲然而立,祈願新年昂揚前進;或演化成活潑可愛的陽光小花雞,祈願一生溫暖吉祥。

  琉璃工房藝術總監楊惠姍在創作中最先想表達的概念是「光」。在中國古代歷來雞是生機勃勃、吉祥富貴的象徵,在每一個清晨喚醒天地,一鳴天下明,是太陽的使者;而琉璃是透視的、穿透的,內部空間會因受光而形成一個發光體,是詮釋光的特質的最佳及唯一材質。是次推出的雞年系列《喚醒,第一道陽光》,以琉璃展現雞的形象,完美展現出這太陽使者的精髓。

  《喚醒,第一道陽光》系列共有十件作品,每一件都代表和而不同的自我價值:昂首挺拔,像是踏來的勇士,具五德之美;或成竹在胸、或富貴吉祥、或自在逍遙的姿態。重點作品《太陽鳥》,以雄雞尾翼揚起,環抱光明的姿態,恍似高飛的鳳凰;另一主打作品《春風舞》刻畫出雄雞昂首獨立的形態,以不同層次的綠色和琥珀色表現出其超然自在的神態。

  《喚醒,第一道陽光》系列還特意推出兩件可愛的小雞系列。《陽光暖進眼窩窩》笑眼彎彎的小雞身上,刻有具吉祥寓意的太陽花紋,祈願一生溫暖吉祥,笑顏常在。而《殿下萬福》圓鼓鼓的體態再加以桂冠,富貴福氣洋溢,為每天帶來好心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