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我的職業是小說家》

時間:2017-01-16 03:15:55來源:大公網

  圖:《我的職業是小說家》,南海出版公司二○一六年十二月出版 網絡圖片

  《我的職業是小說家》是村上春樹首部自傳性作品,歷時六年完成。首次全面梳理村上春樹對人生、創作、幸福等精彩話題的看法,這是村上春樹身為職業小說家的故事,更是他追逐夢想與幸福的人生故事。

  《我的職業是小說家》中洋溢着對文學、對人生的熱愛之情,認真生活的意義、對世界的觀察與小說的精彩魅力交織在一起,就像一顆智慧的果實。它是關於創作和自我思考的寶貴公開課,也是關於人生定位和職業發展的夢想指導書。知名設計師設計精緻裝幀,初次附贈書籤與明信片。

  作家村上春樹,生於一九四九年。二十九歲開始寫作,處女作《且聽風吟》獲日本群像新人獎。一九八七年出版的《挪威的森林》,日文版銷量突破一千萬冊。二○○九年出版的《1Q84》被譽為「新千年日本文學的里程碑」。寫作之餘,熱衷翻譯英語文學、跑步、爵士樂等。

  譯者施小煒,旅日多年。譯有《老師的提包》《1Q84》《當我談跑步時,我談些什麼》《天黑以後》《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