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美零售佳 道指曾漲59點

時間:2017-01-14 03:16:10來源:大公網

  圖:美股周五早段反彈,道指曾漲59點/路透社

  【大公報訊】美國公布去年十二月份零售銷售增長了0.6%,與市場預期相近,生產物價指數(PPI)則增長了0.3%;數據公布後,道指早段曾升59點,報19950點。美國零售銷售去年十二月加速增長,整體升幅為0.6%,優於十一月經修訂後的0.2%增長,亦與彭博社分析師所估計的0.7%升幅接近。扣除運輸工具後,零售銷售亦上升了0.2%。

  美元兌日圓本周跌1.9%

  美國生產物價指數(PPI)上月整體上升0.3%,為過去四個月以來第三個月錄得升幅,並與彭博社分析師所預期的一致。按年計算,生產物價指數升1.6%,為自從2014年9月以來最大升幅。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指數,按月亦升0.2%,按年則升1.6%。美元回軟,兌日圓創下去年七月以來最大單周跌幅。

  在數據公布前,美元兌日圓在周五早段曾反彈至115.18,原因是花旗銀行和摩根士丹利建議買美元沽日圓。但全周計算卻下跌了1.9%,為去年七月來最大單周跌幅。法國興業銀行預計,在特朗普上任首一百天內,美元兌日圓將會升至120,兌歐元則會升至一算,原因是不少客戶仍然看好美元。法國興業銀行駐倫敦的全球策略師Kit Juckes表示,美元本周的調整是債券反彈後,投資者沽售部分好倉所致。他認為,美國的通脹加快,增長亦略為加快,若情況屬實,他不相信美國債市的沽售期已過去,美元的反彈亦已結束。

  五月加息機會達41%

  利率期貨市場顯示,聯儲局在五月份加息的機會為四成一,花旗十國貨幣策略部全球主管Steven Englander認為,隨着美國經濟增長的動力將會快於預期,有理由繼續維持強勢美元和利率偏向鷹派的預測。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