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蓋鳴暉:《帝女花》是鄉民最愛

時間:2017-01-13 08:27:17來源:

  大公網1月13日(記者陳惠芳)太平清醮是新界居民最重視的酬神大慶典,每十年一屆的林村太平清醮,更被粵劇界視為最重要的神功戲台之一,如被邀請演出,會是無比光榮。

  1月7日晚,林村鄉公所為改善許願廣場設施,及為2017十年一次舉行之林村太平清醮籌款,舉行「林村慈善許願之夜」,林村鄉公所公布邀請了「鳴芝聲劇團」於為2017年12月3日至8日,為林村太平清醮演出。

  求証劇團台柱蓋鳴暉,她承認有此事,更稱「鳴芝聲」已是連續第三屆為林村太平清醮演出,三十年三次均由同一個劇團演出,是非常難得的事。由於新界居民極愛看粵劇,猶其愛看任白名劇《帝女花》,她由入戲行至今,每回演神功戲,鄉民必定要求演《帝》劇,半世紀以來,《帝女花》已成神功戲台必演劇霸,可見《帝女花》魅力非凡,大家都懷念任白風采,藉看此劇重憶任白之舞台魅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