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沙特履行減產 油價反彈

時間:2017-01-12 03:16:1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國際油價從一個月低位反彈,皆因沙特阿拉伯與其他油組國家減產,抵銷美國原油庫存增加的不利消息。

  紐約期油昨日曾升1%,每桶報51.33美元,扭轉對上兩天連續下跌5.9%的頹勢。沙特阿拉伯據報已削減二月份對中國和南亞地區石油的銷售量,履行部分減產協議。

  兩名知情人士表示,東南亞兩家煉油廠獲通知,沙特將削減三成的石油供應,其中一名知情人士則稱,印度買家獲供應的石油亦將減少兩成。

  美國能源情報署周三發表對原油庫存最新預測,估計庫存將會上升,該署已把今年美國石油產量的預測調高。美國能源情報署估計,今年全年石油輸出量為每天900萬桶,較該組織去年十二月所估計的878萬桶為多。

  澳洲悉尼CMC市場首席市場策略師Michael McCarthy表示,油組每月產油數量對市場十分重要,該數字將證實產油國家是否落實減產協議,現時看到美國鑽油機不斷增加,是其中一個令人憂慮的因素,因美國石油庫存增加將對油價造成下行壓力。

  布油回升至54美元

  布蘭特期油昨日曾升1.16%,至每桶54.26美元;在周二收市時,布油曾下跌2.4%至53.64美元。另外,伊拉克石油部長Jabbar Al-Luaibi報道,該國現已每天削減油產16萬桶,同時亦會履行早前達成的減產協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