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寄給自己的聖誕卡/凡 心

時間:2017-01-12 03:16:12來源:大公網

   這些年有了電郵、微信、WhatsApp等網上社交工具,逢年過節,朋友間多是發個電子賀卡問候,既環保又省事。

  前年卻收到了一封郵局派發的聖誕賀卡。它來自芬蘭,郵票上蓋了聖誕老人村的郵戳。那是我前年年頭在那兒小住時,在郵局裏給自己寄出的聖誕賀卡。

  聖誕老人村在小城羅瓦涅米(Rovaniemi)附近,離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機程一個多小時。到機場坐酒店的接駁車,不到二十分鐘就到了。

  聖誕老人村由幾部分組成。中心區是行政辦公室、商店,還有一個聖誕老人文化展覽。酒店區是數十間紅色木屋,內設寢室、廚房和桑拿房。另就是遊覽區,包括有遊戲天地、聖誕老人博物館、禮品店,還有傳說中聖誕老人收、寄來信和賀卡的郵局。

  郵局約七八百呎,外間是賣賀卡和郵票的小賣部,還有紅、黃兩個尖塔頂、一人多高的大郵筒。裏面一間放了幾張長方桌和椅子,牆邊立着一個紅色大木櫃,分格擺放着各國小朋友寄來的信件。我們去時,有幾名遊客正趴在桌上寫賀卡或寫信。

  信或賀卡寫好後,貼上一歐元的郵票就可分放進郵筒。黃郵筒是即時寄走的信件,紅郵筒是設定當年聖誕節期間收的信件。我買了兩張聖誕卡,寫上了祝福自己和家人的話,分放進兩個郵筒,結果都順利收到了。雖不是小朋友了,但這種遊戲讓大人還了兒時的心願,叫人開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