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想念加州陽光/海 雲

時間:2017-01-12 03:16:11來源:大公網

  一到冬天,一到氣溫降到零度以下,我就想在下一年度搬回加州,來美東六年了,幾乎年年如此。

  寒流來襲,寒風吹在臉上像刀割,還飄雪了,待在家裏不覺得,家裏暖氣十分舒服,穿件T恤衫都可以。有時會忘記外面是天寒地凍的日子,穿着單衣拎着垃圾袋就往外跑,一開車庫的門,哇,冷得我,扔了垃圾就趕緊往家裏奔。

  前兩年有一個冬天特別冷,作家冰子先生就是出去扔垃圾,被腳下的冰雪滑倒,兩個鐘頭之後才被人發現送醫,卻在併發症下很快就離世了……我常想如果冰子先生住在溫暖的加州,可能還會再寫出好幾個美麗的童話給孩子們看呢,他身體其實是很不錯的,冰天雪地真的對老年人不合適。

  一周一次,我去社區中心教舞,從暖暖的家裏鑽進車庫的車裏,不覺得冷,可在停車場停好車,一開車門,寒冷刺骨。我繃着跳着進了健身中心的大門,徒自跳着腳停不下來。

  門廳裏的美國人看着一個東方怪女人跳着進來且跳個不停,眼神裏一抹笑意,我顫抖着嗓音告訴她:「我要回加州!」她哈哈笑着說她也想。

  一邊跳舞,一邊想着加州的陽光,尤其是我那位於聖荷西的家,朝南的家庭間和廚房,一年到頭,都充滿了加州金色的陽光……

  就跳這首「You are my Sunshine」(你是我的陽光)。

  想念你,加州陽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