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明星制度/斯 人

時間:2017-01-12 03:16:10來源:大公網

  內地媒體報道,雖然近年電影票房大收,但因為發行環節種種弊端,電影公司並沒有賺到很多錢,反倒是電影明星們個個賺得盤滿缽滿,這當然是不正常的。

  雖然部分觀眾入場是為看明星,但說到底,誰不想看一部好影片呢?大明星演一部劣片,胡鬧低能,觀眾能滿意嗎?

  一部影片的編導演,包括攝影、剪接、燈光等崗位,都各有功能,但最基本的還是編與導。一部好影片,劇本先要好,好的導演拿到好劇本,才有發揮餘地。近年一些大排場爛片,都爛在最初的劇本,劇本爛了神仙難救。

  明星未必都能演戲,能演戲的明星,攤上好劇本,碰上好導演,就能將演技發揮出來。相反的,即使能演戲的明星,碰上爛劇本、笨導演,他有再好的演技也是白搭。  不管影片是否賣座,明星的那筆巨款一定袋袋平安,這是不合理的。追星的觀眾畢竟是少數,大多數人買票入場,都是為看一套好影片。

  明星的高片酬是電影公司搶人造成的,如果電影公司對影片的編導有信心,何必去搶明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