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亞洲電影大獎」入圍名單公布

時間:2017-01-12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左起:鄭人碩、林嘉欣、李成敏出席昨日記者會/大公報記者吳珊珊攝

  【大公報訊】記者吳珊珊報道:「第十一屆亞洲電影大獎」將於三月二十一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舉行頒獎禮,大會昨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入圍名單,出席嘉賓包括評審主席賈樟柯導演、名人評審林嘉欣、學生大使鄭人碩、韓國女星李成敏及亞洲電影大獎名譽顧問林建岳等。林嘉欣首次為亞洲電影大獎擔任評審,她表示要在一個月內看畢三十四部入圍電影,覺得很期待,因當中的印度及菲律賓電影都較少看,而且有些電影是未在香港上映的,令她想起以前背起背囊跑影展睇戲的日子。

  大會今年共設有十五個可供角逐的獎項,但「最佳電影」並沒香港代表,韓國分別有《哭聲》與《密探》兩部入圍,其餘入圍電影還有內地的《我不是潘金蓮》、台灣的《一路順風》,以及日本的《吹不響的小風琴》。繼金馬獎後再憑《七月與安生》入圍角逐最佳導演獎的曾國祥表示開心又感恩,並感激監製、演員及所有工作人員,因這是大家的功勞。而入圍最佳導演還有《吹不響的小風琴》導演深田晃司、《哭聲》導演羅泓軫、《我不是潘金蓮》導演馮小剛及《離開的女人》菲律賓導演Lav Diaz等。

  許冠文、任賢齊分別憑《一路順風》、《樹大招風》入圍角逐「最佳男主角」,其他對手有《屍殺列車》的孔劉、《吹不響的小風琴》的淺野忠信及《不成問題的問題》金馬獎得主范偉。

  惠英紅憑《幸運是我》代表香港入圍「最佳女主角」,對手有《我不是潘金蓮》的范冰冰及《德惠翁主》的韓國演員孫彥真等,惠英紅接受電話訪問時語帶感觸說:「聽到這個消息好開心又傷感,拍這部戲是想宣揚老人痴呆症,令多些人關注這個病,因為我媽咪都是老人痴呆症病患者,最近她更因這個病離開了。自己想做的已經做了,已經達成願望。現在心情好矛盾,每次講起都比較傷感,但都多謝所有人認同,好感激,多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