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蟹爪蘭/海 雲

時間:2017-01-10 03:16:25來源:大公網

  買那盆蟹爪蘭時,我並不知它的名字,我稱其為仙人草,帶刺的綠色葉片,不起眼不張揚,但我就是喜歡那種低調。放在我的太陽房裏,它就一直靜靜地在那裏沐着陽光,也不需要怎樣維護,想起來的時候就澆點兒水。

  十一月底吧,就發現仙人草的每一條草尖上都有一個粉色的花苞,我欣喜萬分,看來這草兒要開花了!

  在一個冬霧瀰漫的清晨,早起的我走進沒有陽光的太陽房,看見仙人草所有的花苞彷彿在一夜間競相綻放了!那淡紫色的花蕊開在白色的晨霧裏,透明般的晶瑩剔透,嬌艷欲滴,美得令我窒息。

我把照片發在朋友圈裏,有人說這花兒叫蟹爪蘭。很形象的名字。那一條條我稱為草的葉子,確實有點兒像蟹爪,而那一朵朵嬌嫩柔弱的花骨朵兒,用蘭來命名真是最恰當不過的了。

  有養花專家說這種花要等到日照短於十個鐘頭才會開花,如果你想讓它在夏季開花,可以用黑布每天在日照八九個鐘頭之後罩住,花兒隨之怒放。

  站在太陽房裏,我凝視着那美麗的紫色花蕊,映襯在白色的晨霧裏,溫柔地震懾我的心。這自然開出的花兒在冬天的清冷裏靜靜地張開花瓣,隔着玻璃,花與霧遙想對應,似乎一年的等待就只為這一眼!

  我不喜歡欺騙式的開花,我願意它們就那麼自然地輕輕綻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