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汪長禹率團訪滬謀文化合作

時間:2016-12-14 03:15:57來源:大公網

  圖:汪長禹(左三)、姚榮銓(右三)率領的滬港文化交流協會代表團來滬拜會上海市政協,市政協副主席李逸平(中)、市委宣傳部副部長胡勁軍(右二)、市政府副秘書長宗明(左二)在上海市政協「孔雀廳」迎接老朋友,協會新任常務副會長陳中威(左一)、秘書長姚姚參加會見 大公報記者張帆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帆上海報道:由香港電影沙龍主席汪長禹為團長的滬港文化交流協會訪問團一行十餘人日前訪滬,先後拜會了政協上海市委,考察了上海國際旅遊度假區,並與上海文化界、法律界有關人士舉行多場會談,商討滬港文化交流與合作新模式,以及籌備一系列由兩地合作的文化活動,迎接香港回歸二十周年。

  滬港文化交流協會創會會長、訪問團首席顧問姚榮銓告訴記者,今年以來,協會內多了很多新面孔,其中邀請到汪長禹擔任協會名譽會長並促成此次訪滬活動,也是協會為了推動滬港文化交流不斷創新前進的有力舉措。

  汪長禹表示,此次來滬一是實地考察建設中的上海國際旅遊度假區。他說,獲悉度假區管委會正在深化「文旅融合」,特別要從電影這個國際公認、滬港台所共識的「文創產業旗艦」着手驅動創新,故而聞風而來,探索交流合作共贏新模式。其二,作為文藝界代表,也想來到上海為迎接明年香港回歸二十周年的文體活動尋找合作和素材。在他看來,在製作真實反映「一國兩制」偉大實踐的宣傳片時,應該突出港人融入內地發展眾多成果。

  訪問團在滬期間,適逢漫畫家丁聰百年誕辰。香港朋友們前往丁聰故鄉─金山區楓涇鎮,參觀「丁聰漫畫陳列館」,該館現時正舉行「小丁百歲紀念大展」。滬港文化界人士現場議出了一個創意─籌劃「金山楓涇國際漫畫節」,雙方將於明年上半年落實此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