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怕應酬\斯人

時間:2016-12-03 03:15:59來源:大公網

  近年來越來越不喜歡應酬,大凡酒宴場合,總是人聲鼎沸,吵鬧一晚,回家後都要失眠。此外吃的東西大同小異,現在酒樓菜餚的質量也江河日下,有時還不如茶餐廳,於是能推都盡量推。

  香港酒樓天花都很低,人聲噪雜的環境,不免都要拔高嗓門,那麼多人喊叫的地方,噪音盈耳,人人嘶扯嗓門,閒談有如爭吵。

  還有,這種應酬場合,台上說的都是無聊話,千口一詞,內容乏味,但既然去了,你又不得不聽,整晚冇癮之至。至於婚宴場合,永遠都是俗套,餓着肚皮等他們行完儀式,再用一兩個鐘頭吃菜、敬酒、看台上玩新人,弄到深夜回家,人仰馬翻。

  另一種社團的應酬,又都要排排座拍合影,送旗送紀念品,聽主題發言,然後是唱歌跳舞,音樂開得震天動地,冷氣開得像冷藏庫。然後又是敬酒,說一些客套話,你讚我我讚你,如此折騰一晚,倒像苦刑。

  平心靜氣在家裏呆着,有心思看一回書,找一部好電影來消磨,約一兩個朋友,找一家安靜小館子,豈不舒服得多?

  有朋友說一星期五天應酬,真神人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