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向貓學習\阿濃

時間:2016-12-03 03:15:58來源:大公網

  小陳對在同一間商業大廈工作的海倫起了愛慕之心,但不知怎樣使她對自己有印象。他不想冒昧地走去搭訕,自我介紹,甚至向她要電話號碼,因為他臉皮薄,怕面懵。

  小陳養了一隻貓,屬「高竇」那種。即使肚子餓,也從不喵喵叫向人討食。但是不論小陳想去哪裏,洗手間,電腦室,睡房,都會在前往的路上遇見這貓。當小陳第三次見到牠時就會想:是不是貓糧已吃完,牠在提醒我添加?於是走去看看貓的食盆,十次有十次發現果然如此。對此,小陳忽然有所悟。

  海倫開始對一張面孔有印象,她等巴士見到他,搭地鐵見到他,回公司上班在電梯見到他,在公司附近一家餐廳午膳見到他,開始估計到他在同一間大廈上班。

  本來不以為意,後來她在電影院碰見他,圖書館碰見他,更意外的是在一個文學講座、一個投資講座、一個健康講座都碰見他。他們終於互相點頭,相鄰而坐,交換了手機號碼和電郵地址。海倫問為什麼這麼巧經常遇見?小陳說這是緣分。海倫不知道,她最要好的女同事,是小陳的表姐。這位表姐對表弟一向都很關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