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財政政策料與共和黨相悖

時間:2016-11-14 03:16:1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特朗普當選後,其顧問在金融時報撰文表示,不要預期特朗普會緊隨共和黨的經濟政策,或是按特朗普競選時的言論而把他定位。

  上述的言論是特朗普經濟顧問Anthony Scaramucci在金融時報撰文時所說,令人估計特朗普將改變美國和歐洲多年以來的保守財政政策,勢令新的行政團隊與共和黨所操控的國會產生嚴重分歧。

  Scaramucci指出,特朗普與其他的領袖不同,不會受到僵化的思想所約束,他對政策的方向不屬於教條主義,而是首先定下遠大的目標然後再據此進行討論。

  Scaramucci提及到特朗普之前曾公布的政綱,包括將希望看到企業稅率從三成半減低至一成半,以及把稅進一步減至兩成,與英國的企業稅率相同,他估計這將會令美國的國內生產總值增加接近6000億美元。

  現年五十二歲的Scaramucci創辦了投資公司SkyBridge Capital在上周被特朗普招攬入其過渡班子的行政委員會內。這個行政委員會共有十六人,包括有Dune Capital Management的行政總裁Steve Mnuchin,他是特朗普競選活動的財政主席,以及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的主席Reince Priebus等。

  Scaramucci表示,全球經濟正在對抗通縮,主要原因是經過2008年至2009年的經濟危機後,全球政府財政偏向緊縮措施。他又指出,雖然寬鬆貨幣政策擴大了收入的差異,但被政治失效所掣肘的中央銀行除了提供額外的寬鬆外,並沒有太多選擇。但好像特朗普這樣的生意人,卻明白到美國人在沉重的債務負擔下,亦可以取得增長。

  在競選初期表示喜歡低利率措施的特朗普,其後卻轉為抨擊聯儲局的低利率政策,他在九月份指責耶倫因為幫助奧巴馬而把利率遏低。耶倫的任期在2018年便會屆滿,除非她能獲連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