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貿易戰可令經濟脫軌

時間:2016-11-14 03:16:09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經濟持續改善,失業率低於百分之五

  【大公報訊】雖然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承諾會振興經濟,但是市場觀察家對CNBC表示,他相信美國經濟很易會脫軌。原因是他並不明白除了通脹率以外,增長是來自其他地方和少量的全球貿易。市場觀察員Evan Newmark表示,只需一個貿易戰,便會令特朗普所倡議的新經濟政策毀於一旦。

  在競選期間,特朗普承諾會結束他所謂的不公平貿易,他曾在六月份在賓夕法尼亞州的造勢大會上表示,貿易改革和重新進行大規模的貿易談判,是最快能讓美國增加職位的方法。他指出,特朗普的政府將可盡快改變美國的不當貿易措施。

  Evan Newmark對債券的前景亦不看好,他表示,不論特朗普的經濟政策如何,特朗普將會管治的美國,其經濟增長現時為2.5%,失業率為4.9%,而要令他的形勢更好,美國的通脹率和工資便需要加速增長。

  然而,Fast Money的交易員Brian Kelly卻認為,債券的短期拋售潮看來已過去,他還相信,大選後股市大升的原因是共和黨取得壓倒性的勝利,而非特朗普贏得總統寶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