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歐元區製造業PMI近三年高

時間:2016-11-03 03:16:1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歐元區製造業活動在上月增速為接近三年以來最快,同時,通脹壓力升溫亦反映出區內經濟有加速復甦的跡象。今次的數據預料會受到歐洲中央銀行官員的歡迎,他們雖然奉行了數年的超寬鬆貨幣政策,但是卻一直未能令經濟回復增長、通脹回復升溫。

  數據研究公司Markit公布的十月份採購經理指數(PMI)終值得53.5,為過去三十三個月以來最高,較九月份的52.6高之餘,亦優於上次公布的53.3水平,並穩站於50點的盛衰分界線之上。

  這個將會在周五結合在綜合指數之內的產出分類指數,被視為整體理想增長的指標,亦由九月份的53.8升至54.6,創下自從2014年4月以來最高水平。IHS Markit高級經濟師Rob Dobson表示,歐元區製造業指數在今年尾季先拔頭籌,具主導性作用的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增長強勁,反映出整體的增長正在加速。新訂單方面,儘管價格錄得一年以來首次回升,但是卻仍創下兩年半以來最大升幅。產出價格指數在十月份升至50.8,高於九月份的49.9,亦是自從去年八月份以來首次升破50大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