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譚元元與中外舞者獻藝

時間:2016-10-31 03:15:43來源:大公網

  圖:譚元元(左)和舞伴Vitor Luiz\大公報記者張帆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帆上海報道:舞蹈家譚元元以往更多展現在觀眾面前的身份是一位成功的舞者,而今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期間,她演繹了另一個重要身份─演出組織者和中西方芭蕾界的橋樑。十月二十五日,一場名為《譚元元和她的朋友們》的演出在上海國際舞蹈中心上演。

  本次演出邀得五個國家的八個頂尖芭蕾舞團舞者擔任主力,分別是:三藩市芭蕾舞團主要演員Vitor Luiz、英國國家芭蕾舞團首席主要演員Isaac Hernandez Fernandez、古巴國家芭蕾舞團主要演員Adiarys Almeida Santana、美國奧蘭多芭蕾舞團主要演員Joseph Michael Gatti、美國紐約城市芭蕾舞團首席主要演員Gonzalo Garcia、美國紐約城市芭蕾舞團首席主要演員Megan Fairchild、俄羅斯馬林斯基大劇院主要演員Xander Parish等。

  譚元元說,演出中有五名舞者是上海戲劇學院舞蹈專業在讀生,他們演繹的開場劇目《Chi》也是譚元元工作室成立後,邀請華裔編舞家愛德華.梁針對中國人的身體條件創作的一部現代舞劇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