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女王性格/慕秋

時間:2016-10-25 03:16:06來源:大公網

  女人的心眼有時很小,如果視某人為眼中釘,會記恨對方一輩子;但女人的胸襟有時也很大,大到可以不計個人感受,只謀家族或國民的利益。

  不久前看了部關於英女王的電影,講的是女王如何應對前兒媳戴安娜的葬儀問題。當戴安娜在巴黎遭遇車禍喪生的消息傳來,王室正在外地行宮度假,需不需立即趕回倫敦去?王室成員選擇「按兵不動」。有關人員按女王指示打電話去問也在外地度假的王妹,對方也不打算回倫敦,甚至說了句:「死了比活着更乞人憎。」此話若是真的,是多麼傷害兩位小王子的心?若是杜撰出來的,編劇吃了豹子膽嗎?

  戴安娜是超級偶像,廣受愛戴,民眾見王室遲遲無動靜而大為憤怒。英女王此時考慮的則是,戴安娜已不是王妃,不需再舉行國葬,由她的家族去搞就行了。再加上王夫及母后在她耳旁嘮叨對戴安娜及傳媒的不滿,女王便更加堅持自己的立場。

  民情風起雲湧,當女王得知民調顯示,七成人不滿王室的冷淡、四分之一人有意推翻君主制時,她非常震驚痛苦。她最終改變立場,為了國家安定和王室聲譽,必須妥協,同意給予戴安娜公開葬禮。

  英女王帶家人回到倫敦,在戴安娜去世後的第七天發表公開講話,讚揚戴安娜的成就,平息了民眾的怒氣。

  身為女王,她不可以執著於自身情緒,必須保持冷靜,客觀處理問題。經過王位上的幾十年磨煉,克制隱忍已成為女王最突出的性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