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配眼鏡\慕秋

時間:2016-10-23 03:15:42來源:大公網

  四年前,在一家眼鏡舖配了兩副眼鏡,一副用來看書看報,一副看電腦。該店有位年輕女店員,態度和善,曾囑咐我,路過這裏時儘管進來洗洗眼鏡,當時我答曰:「好的。」

  四年間並未特意去過該店洗眼鏡,僅去年中有一天,我帶着手機和看書的那副眼鏡去公園,孫兒踩單車,我跑步照顧他,一不小心,眼鏡掉地上,自己又踩上一腳,鏡片是塑膠的,沒事,鏡框卻變形了。幾天後,我拿着眼鏡去找那位女店員,她幫我弄了一陣,將鏡框校緊,又把眼鏡洗淨,令我挺感動,問她收費多少,她說不收費。

  至今年,我感覺看書久了,左眼一陣陣模糊,嘀咕是不是有白內障了?我先生說不會,或是散光度數增加,再去驗驗眼吧!

  我們又來到該店,那位女店員仍在,不過她另有顧客,接待我們的是位靚仔男店員,他在電腦裏查到我的電話號碼,說:「這副用了快四年了,眼睛是會退化的。」然後他請一位師傅幫我驗眼。

  男店員說我的散光增加了幾十度,建議我另配一副看書的,電腦用的也最好另配,因為始終有半手臂至一手臂的距離,而且第二副是半價,並推薦了兩副貴價鏡框,我們同意。事後研究了一下,發現左眼散光僅增加二十五度,右眼沒變化,而且第二副的半價,不過是第一副正價的半價。先生問我,為什麼要用兩副眼鏡?他說他一直用一副眼鏡,書拿近些看,電腦放遠些看。我如夢初醒:「為什麼不早告訴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