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用愛呵護「沒有翅膀的天使」

時間:2016-10-11 03:15:38來源:大公網

  圖:岑淑馨(左)與陳旭麟(中)及其母親合影/大公報記者梁舒婷攝

  【大公報訊】記者劉榕欣、梁舒婷報道:同一片藍天下,同一方黃土上,有這樣一群熱愛生活卻「沒有翅膀的天使」需要全世界用愛與包容來呵護。來自香港紅十字會甘迺迪中心的九個弱能兒童便屬於這群天使。十月九日,親子繪本《沒有翅膀的天使》於銅鑼灣誠品書店舉行分享會,創作該繪本的九個弱能兒童及其家長均到場分享創作歷程。

  弱能兒童參與創作

  《沒有翅膀的天使》講述一個充滿歡笑的天使村中,只有小天使因為沒有翅膀而苦惱,祈求天神給她翅膀。天神告知她,只要在人間找到六顆寶石就可以夢想成真,於是她踏上了尋找寶石的人間之旅……該書五月三十一日面世,印刷千餘本,以將正能量傳送給有需要的人為目的。現已被香港公共圖書館接納為館內圖書,約年底可供市民借閱,具體時間待定。

  有別於一般繪本,該書除作者眾多外,書內的圖畫也由九種不同風格的作品組合而成。九名參與創作的學生年齡介乎九至十八歲,均是多重障礙的兒童,大部分手部無法活動自如。可想而知,製作該繪本時,他們付出的努力之多、克服的困難之巨,而該親子繪本的配文則由九名家長利用閒暇時間合作完成。

  回饋社會 活出精彩

  分享會上,參與的家長們一一發言,他們均表示希望可以藉由此書傳達出一個信息:「弱能兒童身體雖有軟弱,但心靈卻是強壯。只要訂立目標,憑着一顆善良的心和永不言敗的鬥志,必能勝過一切困難,開拓美好的人生。」其中陳旭麟同學的家長表示,參與繪本創作的媽媽們都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希望自己的孩子即便是身有殘障,也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回饋社會,活出精彩。

  該書的主編,亦是親子繪本導師的岑淑馨接受記者採訪時稱:「我在中心幫助教導他們繪畫時就鼓勵家長與學生一齊創作繪本,《沒有翅膀的天使》可以成功面世我很開心,亦都為這一幫學生而感到驕傲,也希望以後可以參與更多這樣富有社會意義的事。」

  更多資訊可瀏覽網址:www.jfk.edu.hk。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