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影像與文字對話

時間:2016-09-28 03:15:48來源:大公網

  圖:《When I Was Your Age》(二○一一年七月七日於倫敦李斯特廣場,《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Ⅱ》全球首映入場前)\港大美術博物館供圖

  【大公報訊】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正學行「斷.續:影——祈大衛 文——許素細」展覽,展出既是攝影師亦是港大藝術學系教授的祈大衛,以及得獎小說家及教育學者許素細兩人之間的影像與文字對話。

  今次展覽的軸心是一系列環環相扣的影像和文字。它始於一幀攝影,選自祈大衛的作品集;許素細根據這幀攝影寫了一篇文章;然而,雖然許素細的文章是由祈大衛的攝影所觸發,卻未必有對其影像作出回應。祈大衛又再根據許素細文字選出下一幀攝影作品。如此循環往復,最終十二件影像和文字作品既「斷」且「續」的重新書寫和呈現回憶。藝術作品以互動的方式出現,藝術家的生活被它「打斷」了,不得不重新審視自己的經歷和創作。最終,他們創作出一種「連歌」,然而他們的作品並不限制於詩歌的形式。

  祈大衛,自一九八六年於香港大學藝術學系任教,此外,他亦是一名活躍的攝影師、視覺藝術家。

  許素細既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也是印尼華僑後裔,促使她成為跨國界的「第三文化」作家。她著有九本小說及散文,近作包括Access: Thirteen Tales。小說Habit of a Foreign Sky更入圍了「曼氏亞洲文學獎」。

  該展覽將至十月十六日結束。港大美術博物館位於薄扶林般咸道90號。查詢電話二二四一五五○○,網址:www.hkumag.hku.hk。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