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孫中山水彩剪紙展揭幕

時間:2016-09-26 03:15:48來源:大公網

  圖:《紀念孫中山誕辰150周年水彩、剪紙巡迴展》開幕式,賓主剪綵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蘇莉報道:《紀念孫中山誕辰150周年水彩、剪紙巡迴展》二十三日在雲峰畫苑開幕。是次展覽共展出百餘幅藝術作品,包括60餘幅水彩畫作品以及30餘幅剪紙作品,展現了孫中山先生的個人生活、革命事跡、家鄉風貌以及相關古蹟,吸引了社會各界人士參觀。

  廣東省僑聯副主席程學源、中山市政協副主席劉傳沛、中聯辦文體部處長彭捷、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常務副會長陳金烈、中山市政協常委彭少榮、香港僑友社副會長林秉雄、香港中山社團總會主席簡植航、雲峰畫苑董事長郭浩滿、孫中山先生親屬孫偉勇以及民間剪紙大師梁傑康等嘉賓出席開幕式。

  劉傳沛在致辭中表示,是次展出的不論是水彩還是剪紙作品,都飽含着中山藝術家們對孫中山先生的敬仰和對偉人故里的熱愛。不僅以中西藝術交融的形式弘揚孫中山先生的思想文化,詮釋了「中山夢」和「中國夢」的內在聯繫,還促進了中山、香港、澳門三地之間水彩畫以及剪紙藝術的交流,搭起了三地文化交流合作的橋樑。

  梁傑康說,香港是孫中山先生曾經工作和生活過的地方,人民富足安詳、真誠好客,同時也有着濃厚的文化藝術氛圍。這次展覽也是一次展示自己,向三地朋友及同行學習交流的機會。他表示,剪紙是一種獨特的藝術表現方式,可以讓更多的人在這些通俗易懂的作品中去欣賞和領悟孫中山的精神,激勵每一個人都朝着民族復興,實現偉大的「中國夢」而努力。

  郭浩滿表示,是次展覽不僅僅是一次藝術交流活動,更是要通過藝術的形式來紀念孫中山,發揚孫中山的精神,希望通過這次展覽,能夠加深年輕一代對國家和民族的認同感,凝聚民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