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潮屬各界賀祖國67華誕

時間:2016-09-26 03:15:48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潮屬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國慶酒會,冠蓋雲集\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香港潮屬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國慶酒會,九月二十三日假港島金鐘香格里拉酒店隆重舉行。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全國僑聯副主席陳有慶,全國政協常委戴德豐等蒞臨主禮。大會主席陳幼南表示,潮屬各界將繼續承傳愛國愛港優良傳統,堅定不移地支持「一國兩制」事業持續發展,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大公報記者 馮 玥

  出席國慶酒會的主要嘉賓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中聯辦社團聯絡部部長李文、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潮屬各界國慶籌委會執行主席林建岳、常務副主席張成雄、莊學海、副主席周厚澄、林大輝、馬介欽、陳振彬、陳統金、陳賢豪、楊育城、林鎮洪、鄭錦鐘、許瑞勤、張仲哲、方平及執委,近六百人歡聚一堂,慶祝祖國華誕。

  身為中國人深感自豪

  陳幼南在致辭中稱,過去67年,祖國經濟實力、國防科技、體育文化及人民生活水平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國民經濟穩步發展,人民生活不斷改善,在國際社會中的地位舉足輕重。特別是習近平主席提出建設「新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戰略構想以來,國家高舉和平發展的旗幟,迅速發展,G20杭州會議的召開,更進一步提高了國家在世界經濟領域擔當的重要角色。「我們身為中國人而深感自豪。」

  他指出,偉大的祖國一直是香港的堅強後盾,國家對香港的關懷照顧無處不見。回歸19年來,在特區政府和七百萬香港同胞的努力下,在中央政府與內地人民支持下,香港市場繁榮、貿易活躍、金融發達、旅遊暢旺,連續22年獲評選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數十年來,潮屬各界亦為國家及香港的繁榮穩定做出應有的貢獻。

  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陳幼南表示,「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已經結束,我們高興地看到,愛國愛港的當選議員依然成為立法會的重要力量」。他承諾,潮屬各界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參與香港社會政治事務,繼續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確保愛國愛港優良傳統薪火相傳、「一國兩制」事業持續發展。

  潮屬各界國慶籌委會由本港數百名潮籍各界知名人士和30多個主要潮籍社團組織而成。與會賓主尚有陳岳鵬、蕭偉強、張肖鷹、陳旭斌、王小靈、黃楚標、梁劉柔芬、陳鑑林、劉宗明等;以及潮籍社團首長陳偉南、蔡衍濤、莊學山、馬介璋、許學之、歐陽成潮、莊成鑫、高佩璇、葉振南、紀海鵬、胡劍江、林宣亮、許義良、黃書銳、吳哲歆、許瑞良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