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關愛身體 健康過活\大公報記者 陳惠芳

時間:2016-09-26 03:15:23來源:大公網

  圖:Bonnie充滿正能量\大公報記者陳惠芳攝

  肥胖問題已日趨嚴重,由於肥胖會引致很多疾病,已引起醫學界關注。是次訪問從事公關行業的Bonnie,她本身是一名肥胖者。初次見她時是在冬天,她穿上厚厚外套,精神疲累,像連行多一步也不想。做公關這一行,多是以靚女為先,但她自己做老闆當然不需要,可是工作辛苦、壓力大,她不瘦反胖,令記者滿腦子疑問。

  Bonnie從不忌談自己身形,也不會理會他人眼光,因她充滿正能量。至於她是從小就是肥妹,還是長大後才發胖?她娓娓道來,其中一句令人嚇了一跳。

  一個月暴肥三十磅

  「肥胖於我而言沒有什麼大問題,只是買衫時比較困難。我初入行一、兩年,身材標準,還可以穿正服以及穿高跟鞋周圍跑。後來自己出來開公司,試過一個月內肥了三十磅(不是一日肥一磅嗎?)所以我去看醫生,醫生初斷我可能荷爾蒙出了問題,經檢驗後,荷爾蒙正常,於是我就沒理了。其實我也曾由肥變瘦,就是當我結婚時,可能那時得三十歲,節食減肥,好快瘦了下來。惟是後來以此方法減肥卻成效不大,我估計是年紀大,新陳代謝減慢所致。」

  Bonnie其後接受家庭醫生李俊傑建議,飲食上多菜少肉、多喝水、每餐吃半碗飯,以及多做運動。

  「由於我有肚腩,加上運動少,彎身時肌肉痠痛。醫生因我身形肥胖,建議我不要跑步或行樓梯,以免膝蓋勞損,只可急步行,以及在水中步行。泳池水深到我膊頭位置,然後我郁動雙手舉步前行,約半小時後已覺很累。不過,水中步行令我夜晚睡眠很好,惟是工作令我不能持之以恆,是故有時我會在家中拉筋,當是relax。

  公關這行基本沒有收工時間,以前我要做完手上工作才吃飯,那時已是晚上十一、十二點了,所以最近我改了,不管工作多忙,也定時吃晚餐,健康是自己掌握的,必須知道身體需要什麼,如不舒服就要及時去看醫生,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但我做這行無可能早睡,更因壓力大隨時驚醒。不過,我這個人有正能量,我之所以做公關,皆因可透過不同界別認識很多人,公關行業是我的理想,我會發憤去做,一如很多藝術家,他們亦有自己理想,他們一樣努力去做,我正正就要透過這個行業傳遞這個信息。生命就是要學習平衡,我現在仍在學習中。」

  生命要學識平衡

  Bonnie聽從醫生吩咐,本來血壓高的她,吃了三個月藥,血壓已回復正常,她笑說最不習慣是買衫由細碼、中碼、大碼到加大碼,如今亦只好一一接受,高跟鞋更一早束之高閣了。

  如Bonnie說,生命就是學習平衡,面對衣服碼數的轉變,也要平衡自己心理。肥胖如她也是一名有衣着品味的型格公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