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馮唐:年底推出新短篇小說

時間:2016-09-21 13:22:51來源:大公網

馮唐在對接會現場(大公報記者楊奕霞/攝

  大公網9月21日訊(記者楊奕霞)著名作家馮唐20日現身山東省在港舉辦的「魯港大健康暨生物醫藥項目對接會」。其間馮唐對本報記者透露,目前正在創作最新短篇小說,預計年底交稿,明年出版。

  馮唐此次是以中信資本高級董事總經理的身份參加魯港對接會。在現場嘉賓對話環節,馮唐一改「春風十里,不如你」的詩意表達,而是十分理性的分析了目前中國健康醫療產業面臨的現狀。他稱自己在中信資本負責醫療投資,看到山東有如此多的投資機會很開心。但也坦言雖然國家各種政策不斷出台,然而目前中國醫療基本情況沒有太大改變,「甚至與1998年差不多。」產業發展仍存在一些矛盾,例如政府希望企業投資「雪中送炭」,投向貧困偏遠地區,而企業則更希望在一定風險保護下「錦上添花」。因此他認為國內健康醫療狀況很難在短期內得到大改善,需要政企更多努力。

  雖然目前馮唐還未在山東找到明確投資項目,不過談及創作,馮唐笑稱「這個自己可控」。他透露接下來國慶期間要閉關加緊寫作,計劃年底完成新的短篇小說創作,為讀者呈現又一力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