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垂誼樂社辦

時間:2016-09-14 03:15:50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中提琴音樂家劉子正 主辦方供圖

  【大公報訊】由垂誼樂社主辦的「樂.憶古蹟」社區音樂會系列,將於九月二十四日在茶具文物館舉行,營造當年英國人把古典音樂引入香港的氛圍。

  茶具文物館建於十九世紀中期,於一九七八年前為駐港英軍總司令官邸,一九八四年改建為茶具文物館。茶具文物館作為全港最古老的西式建築,同時見證了香港歷史動盪的時代,包括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被日軍炮轟及佔領的歲月。

  今次的音樂會名為「都市叢林的室樂園」,將圍繞舊駐港英軍總司令官邸的故事,以音樂重塑十九世紀英軍在港生活——雖然身在他鄉,仍能透過樂韻紓緩壓力、陶冶心靈。屆時音樂家將會演奏莫扎特的《D大調長笛四重奏》、老約翰.史特勞斯的三首波爾卡,以及布拉姆斯的《G大調第二弦樂五重奏》。

  參與今次音樂會的音樂家包括曾在普林羅士國際中提琴大賽中得獎的中提琴家劉子正;意大利小提琴家皮洛素;於本地及海外音樂比賽均贏得多個獎項的本地長笛新秀馬文皓;以及在勛菲爾德第一屆國際弦樂比賽室內樂青年公開組奪冠的告士打道弦樂四重奏。

  是次音樂會將於下午二時和四時,在茶具文物館一號及二號展覽廳舉行,另外,在下午三時設有古蹟導賞團。查詢詳情可電三九七四六六○一,或瀏覽http://www.eventbrite.hk。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