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廠商會200萬捐公大

時間:2016-09-13 03:15:58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教學室」命名典禮,賓主合照

  【大公報訊】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去年決定在本屆會期內,分階段捐出3000萬港元,支持本地專上院校,繼嶺大、科大、中大及浸大後,香港公開大學(公大)成最新受惠大學。

  陳淑玲黃奕鑑出席主禮

  廠商會早前捐出200萬港元予公大成立獎學金,每年頒發予12位修讀檢測和認證相關課程的優異生,為業界及本港教育作出貢獻。為答謝廠商會,公大於8月31日舉行「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教學室」命名典禮,並邀請該會第一副會長陳淑玲,公大校董會主席黃奕鑑及校長黃玉山出席主禮。

  陳淑玲致辭指,香港的檢測及認證行業發展成熟,早於1979年已成立廠商會檢定中心,業務至今已擴展至亞洲、中東、歐洲及北美等地,雲集頂尖專才、技術及儀器。她認為,本港的檢測和認證行業在全球具備優勢,必須繼續發展。「以人為本」向來是廠商會檢定中心成功的關鍵,故廠商會一直竭力為業界培育人才,除了提供實習及工作機會外,亦不時捐贈獎學金以鼓勵青年人修讀有關課程。

  陳淑玲又盛讚公大是亞洲開放大學的翹楚,一直幫助無數因為種種原因錯失接受高等教育機會的人士繼續學習,對本港教育作出巨大貢獻,她相信校方的獎學金一定可以為本港檢測和認證業培育更多生力軍。

  黃奕鑑感謝廠商會多年來對公大的支持,為社會培育人才,希望雙方將來能有更多合作,攜手推動香港教育及工商界發展。

  出席命名典禮的廠商會首長還包括第二副會長吳永嘉,副會長徐炳光、徐晉暉、吳清煥、吳宏斌、史立德和戴澤良以及一眾名譽會長、常務會董及會董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