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韓國畫家解剖快樂

時間:2016-08-22 03:15:45來源:大公網

  圖:畫家朴昭垠(Soeun Park)與其作品 大公報實習記者崔芷盈攝

  【大公報訊】記者湯艾加、實習記者崔芷盈報道:韓國畫家朴昭垠(Soeun Park)由即日起至九月三十日在中環精藝軒(Art Beatus)設主題為「解剖快樂」的個人作品展。畫家朴昭垠為了表達「別人眼中我的感受未必是我們心中的感受」,首次運用熒光材料,讓作品在燈光面前和關燈之後呈現出不同效果。

  「別人眼中認為我們快樂,我們自己的內心是真的在快樂嗎?當我們在不開心的時候,卻在別人面前展露笑容時,別人能感受到我們真正的內心感受嗎?」快樂對朴昭垠而言,好像是一種奢望,她不斷費盡心思及時間去尋找她心目中的完美快樂,但都不成功。直到她到美國參加駐當地藝術家計劃時,與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小孩進行溝通交流後,她找到了有關完美快樂的各種答案。

  在美國九個月期間,她細心留意身邊小孩的表情動作,以求探索他們內心真正的感受,當中每一幅畫的小孩表情各有不同,有囂張、有質疑、有好奇等等。通過畫中小孩的眼神,我們便能感覺到他們的感受,但是其實看到的可能未必是他們的內心感受。

  畫中的小孩來自不同國家,每一幅作品下都是兩個不同的國家名,朴昭垠首先用其他國家語言寫出「快樂」,表示為別人眼中我的快樂,然後再用熒光材料用屬於畫中孩子的母語寫出「快樂」,表達出自己心中的快樂。

  「解剖快樂」朴昭垠作品展於中環▉威靈頓/惠靈頓(新西蘭首都)▉街129-133號精藝軒舉行,展期至九月三十日,開放時間為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七時(星期日休館)。查詢展覽詳情可電二五二六○八一八,或瀏覽網址:www.artbeatus.com。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