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牡丹亭重演 白雪仙探班

時間:2016-08-17 03:15:5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陳惠芳報道:由陳寶珠、梅雪詩(阿嗲)兩大名伶演出的任白戲寶《牡丹亭驚夢》前晚在尖沙咀文化中心再度公演。前晚二人師父白雪仙更特地到來捧場,仙姐坐於中間最佳位置看足全場。

  全劇完後,陳寶珠率領一眾演員謝幕,台下觀眾湧上台前拍照,氣氛熱烈,戲迷們更向仙姐說:「多謝仙姐!」此時眾人再度出場謝幕,仙姐則由友人護送下離開。此時現場仍有數十戲迷捨不得走,寶珠粉絲更高舉燈牌狂叫「寶珠Good Show」,還在劇院等候偶像離開。

  仙姐於中場曾到後台探班,完場後寶珠姐與阿嗲在後台接受傳媒訪問。問及仙姐有否給她們意見?阿嗲笑說:「她今晚沒有出聲,我想我一定做得好曳。」記者告之阿嗲,仙姐在台下笑着看戲。阿嗲聞言開心說:「笑就好喇!仙姐對演戲要求一向嚴格。」

  問到有師父在場,她們會否額外緊張?寶珠笑言台下太黑,看不清楚師父坐在哪處。記者問會否致電仙姐問意見?她說:「不打電話,需親自上去。平時仙姐會寫紙仔提意見。」寶珠說,永遠不會滿意自己演出。阿嗲還說希望一場比一場進步。對於粉絲的支持,二人均表示多謝。

  寶珠和阿嗲還說,五月曾一口氣演出二十場《牡丹亭驚夢》,其間寶珠感冒抱恙。今次再度重演,寶珠姐說休息了一段時間,體能大致恢復。現在要慎防感冒,好好保護聲線。對於兒子楊天經與媳婦也來捧場,寶珠笑言兒媳經常給她帶來正能量。而天經的舞台劇隨後在同一劇院演出,寶珠姐幽默地說:「我場場都會看,我要做星媽。」

  訪問結束後,兒媳馬上送上熱水給她暖喉,更代古天樂向寶珠及阿嗲送贈多張《使徒行者》戲票。阿嗲說要多謝「古先生」。天經笑說:「你如此稱呼他,他不識反應喎!」阿嗲繼續搞笑道:「那應該是樂哥哥?還是樂Dee Dee?多謝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