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福陞粵劇團九月獻演三戲寶

時間:2016-08-09 03:15:43來源:大公網

  圖:「福陞粵劇團戲寶精選系列」海報\主辦方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陳惠芳、湯艾加報道:汪明荃(阿姐)與羅家英合組的福陞粵劇團,已有好幾年沒起班。該劇團昨日舉行招待會,宣布九月十四至十八日將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公演「福陞粵劇團戲寶精選」,包括《蝴蝶夫人》、《楊枝露滴牡丹開》及《枇杷山上英雄血》三齣劇。其中阿姐對《蝴蝶夫人》有情意結,亦是首次夫妻檔演出該劇。

  主演汪明荃、阮兆輝、尤聲普、李沛妍,以及是次演出統籌李奇峰都有出席,羅家英身在捷克布拉格拍劇未能出席。

  對《蝴蝶夫人》有情意結

  阿姐表示,她對日本文化情有獨鍾,過去曾演過一次,惜那次家英哥因撞期而未能參與演出。如今中日關係緊張,本來覺得此時候做不太適合,但她在劇中演一個日本舞伎,家英哥演美國軍官,只是部日劇粵唱。再者她未曾與家英哥合作過,最終決定演出。她還說:「此劇當初由唐滌生所寫,後來經過馬師曾、葉紹德改編,今次輪到家英哥負責。

  是次《蝴蝶夫人》會演出三場(九月十四至十六日每晚七時半),《枇杷山上英雄血》於九月十八日下午一時半公演,《楊枝露滴牡丹開》於九月十七至十八日每晚七時半演出。《楊枝露滴牡丹開》是福陞粵劇團的開山戲,今次更會和新人合作演出,如李沛妍等。而《枇杷山上英雄血》是傳統粵劇戲種,特別請得尤聲普(普哥)及阮兆輝助陣。普哥在劇中反串飾演媽媽,還可以一口氣唸出八十幾個神主牌的名字,此角非他莫屬。

  阿姐又言在《蝴蝶夫人》會穿四套和服,衣服價錢昂貴,但也有貧窮時代和結婚時候的扮相。而家英哥在劇中除了西裝和軍服之外,更有日本造型裝登場。

  入行50周年望紅館開騷

  八月二十八日是阿姐六十九歲生日。大會昨日送上生日蛋糕提早為她慶祝。至於生日願望,阿姐說身體健康,正日那天會在排戲中度過,到時不會特別慶祝了。另外,明年是阿姐入行五十周年,目前她已申請明年下半年在「紅館」舉行演唱會,希望能演出三至五場。她笑言需時「喼弗(keep fit)」。無綫電視屆時亦有其他活動配合。至於是否拍台慶劇?她稱不清楚,之前有找她拍劇,她覺得不適合推了。她更言若長劇太辛苦了。尤聲普於台上致辭時說:「我今年八十多歲了,要記住八十多個神主牌名不容易,但現在還可做到,再者阿姐叫到,自當支持。」

  九月十四日晚上公演的《蝴蝶夫人》是「九龍樂善堂」慈善特別場,只設少量門票作公開發售。當晚所有門票收益將用作「九龍樂善堂」教育、醫療、安老及社會福利服務等慈善用途。九月十七日晚上的《楊枝露滴牡丹開》為「香港新活力青年智庫」粵劇推廣專場,門票不作公開發售。其他場次門票於城市電腦售票網發售:www.urbtix.hk。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