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新西蘭「皇芭」演《仲夏夜之夢》

時間:2016-07-26 03:15:53來源:大公網

  圖:新西蘭皇家芭蕾舞團的《仲夏夜之夢》往年演出相   Stephen A'Court攝

  【大公報訊】新西蘭皇家芭蕾舞團十月來港演出《仲夏夜之夢》,以莎士比亞的劇本為本,輔以孟德爾遜的美妙劇樂。此舞劇首次於二○一五年八月在惠靈頓演出,里安姆.史家列充滿音樂感的靈巧編舞躍現於舞台的優美設計和燈光下,為莎士比亞筆下的魔法森林和活靈活現的角色注入新生命。

  《仲夏夜之夢》是二○一五年里安姆.史家列為新西蘭皇家芭蕾舞團創作的首個足本版作品。史家列曾於英▉國皇/國王▉家芭蕾舞學院接受舞蹈訓練,畢業後更為英▉國皇/國王▉家芭蕾舞團擔任舞蹈員。他在二○一二/一三年舞季離開幕前,專注發展編舞事業;二○一二年獲英▉國皇/國王▉家芭蕾舞團委任為首位駐團藝術家。他曾為該團創作的編舞作品包括《安慰曲與愛之夢》(獲藝評界獎提名),《水仙青草地》(榮獲奧利花大獎提名及藝評界獎)和《慶典雙人舞》(慶祝英女王登基鑽禧紀念)。二○一五/一六年舞季,他為舞團創作了長篇敘事芭蕾舞劇《科學怪人》。

  新西蘭皇家芭蕾舞團於一九五三年成立,素以演繹長篇舞劇聞名,此更成為舞團自一九八○年代以來的一大特色。舞團的演出照顧了國內外觀眾的口味,作品擁有十九世紀經典舞蹈作品至二十一世紀當代作品的編舞風格,並融入舞團和新西蘭的獨有風格。該舞團現任藝術總監是法蘭西斯科.文迪利亞。他以往曾獨舞演出,為形形色色的劇目擔任要角,包括瑪卡洛娃《舞姬》中的銅像,以及蕭菲.紀蓮《吉賽爾》中的希拉里昂(分別於紐約大都會歌劇院和英國高文花園公演)。他又曾為不少首屈一指的舞者創作舞蹈作品,包括羅伯托.波雷、烏利安娜.洛帕特金娜和斯韋特蘭娜.扎哈諾娃;另曾與多個著名的場館及組織合作,包括維羅納競技場、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團、聖彼得堡馬林斯基劇院和威尼斯雙年展等。

  《仲夏夜之夢》於十月七日及八日晚上七時四十五分;十月九日下午三時,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公演。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www.urbtix.hk。查詢節目詳情可電二二六八七三二三,或瀏覽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搜尋《仲夏夜之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