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人生教主\羅富齊

時間:2016-06-17 03:15:56來源:大公網

  完成MBA課程回港後不久,喬教主就因Macintosh銷售不佳及錄得首次虧損,被董事局趕出他所創立的蘋果公司。離開後,他另外創立Next及Pixar,都是成功的企業。相反,蘋果失去了喬布斯後,就江河日下,毫無創意,快要被淘汰了。結果管理層只好邀請教主出山,重振蘋果。教主回到蘋果後,果然不負所望,推出了全新聽音樂模式的iPod、iTunes及富有趣味的私人電腦Macintosh全新系列,之後的智能手機iPhone及平板電腦iPad就更加不用多說了,成為全球手機及平板電腦的霸主,蘋果的股價更是屢創新高。相反,本來市場的領頭羊IBM私人電腦由於乏味,市場愈來愈小,最終被聯想收購,真是世事難料。

  教主翻手為雲,被世人捧上了天,許多人都捧他的說話為金石良言,但是又有多少人會執行呢?我最喜歡教主其中的說話(大意),如下:

  一、你的人生是你的,不是別人的。聽你心裏的說話而不是別人的鬼話。

  二、如果今天是你最後一天,你最想做的是什麼呢?那麼,現在就做吧!

  就因為他的這番說話,幾年前在單獨一人及無住宿情況下,二話不說,我就買了機票到巴塞羅那及波爾多流浪了一個多月,暢遊三十多個酒莊,何等快意人生,那是我半生數不勝數的旅行中最開心的旅程。多謝教主,還有那些人生的金石良言,願您在另一個空間繼續創新!

(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