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長跑\耶生

時間:2016-06-09 03:15:54來源:大公網

  第一次長跑,一味向前衝,未到一半已無力。後來我才知道,我沒有聽到體育老師的一番話:“長跑是鍛煉耐力和意志力,要維持均速,不用快。”而右下腹劇痛是因為準備不足,導致胃腸痙攣,只要用手按?,捱過幾分鐘,就會自然消失。

  自此,我努力跑步,也發覺長跑有一個特性,就是一開始時總會有一段時間胸口翳悶,呼吸困難,有一種“實在難以跑下去”的感覺,但只要咬緊牙關捱過去,過一陣子身體就會適應過來。

  自此,長跑成為我中學生涯的重要部分。速度上雖然不及其他同學,但長跑是自己跟自己的比賽,只要在一定時間內完成,即使是全班最後一個,也不是輸家。

  來到社會,過了好一陣了,才發現少了兩課體育課的重要。除了多了一個發福的身體,那股“咬緊牙關捱過去”的堅持,那種“只要完成就不會是輸家”的思想,已經拋諸腦後。成人世界的輸贏遊戲,過分?重勝負,有人好勝,有人怕輸,令很少人把注意力放在“完成它”這觀念,尤其在贏面不大的時候,已沒有人像跑長跑一樣,為自己堅持下去。

  由今天開始,決定一星期找一天,到城門河畔跑步。不為什麼,只想為自己找回堅持下去的瞬間。 (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