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第13屆中博會香港推介會

時間:2016-06-09 03:15:42來源:大公網

  圖:姚德洪(前排右七)、梁敬國(前排右六)、楊益(前排右五)、王敏剛(前排右九)及鄧錦添(右三)與眾嘉賓合照

  【大公報訊】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組委會秘書處副主任、廣東省中小企業局局長姚德洪日前在第13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香港推介會上,充分肯定歷年來香港中小企業的參與加強兩地中小企合作交流上取得的成績。第13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定於今年10月10日至13日在深圳保利世貿博覽館舉行。

  香港推介會於六月二日下午在世界貿易中心會舉行,由中博會香港區顧問鄧錦添主持。到會嘉賓還有廣東省中小企業局副局長、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博覽會事務局局長何佐賢、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梁敬國、香港立法會議員鍾國斌、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楊益、香港全國人大代表王敏剛、香港工業總會主席劉展灝、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總裁麥鄧碧儀、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袁武、香港總商會內地事務委員會主席余國賢、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副會長徐炳光、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張學修、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會長林國良、香港品牌發展局副主席陳國民、香港工業總會“國內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梁礪鋒、香港中小企促進聯會會長林國雄及各大商協會負責人、企業代表、傳媒近150人。

  姚德洪講“一帶一路”商機

  姚德洪表示,在新一輪對外開放形勢下,順應國家的“一帶一路”戰略,內地和香港企業聯手開拓國際市場、深化國際合作將大有可為。希望香港各界和廣大中小企業進一步加強合作,擴大交流,攜手發展,推動雙方合作與發展邁上新台階。

  何佐賢局長表示,經過12年的發展,中博會作為國際化平台的作用愈來愈突出,順應了國家對外開放走向更廣領域、更高水準、更深層次的發展形勢,必為境內外包括香港在內的中小企業帶來發展的契機,為中小企業的快速成長創造機會。同時,中博會為中小企業服務的平台作用也愈來愈突出,將繼續以“智慧、智造、節能”為主題,充分體現展會的特色。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副會長徐炳光、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會長林國良等商會代表分別致辭。香港知名電器品牌“威馬”董事長蔡龍威作為往屆參會企業代表,分享了以往參會的體會和收穫。主持人鄧錦添表示,將全力以赴為參展的香港中小企和品牌企業服務,推動香港服務和品牌進入內地市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