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龍湖鄉會回鄉訪問

時間:2016-06-09 03:15:42來源:大公網

  圖:參訪團成員與泉州市統戰部領導大合照

  【大公報訊】香港龍湖同鄉聯誼會永遠榮譽會長施能獅,施維雄,會長許文直,監事長施金象帶領一行70多人包括20多位青年委員會的青年組成返鄉參訪團,回鄉參觀考察,增進鄉誼。

  參訪團首日到訪泉州,泉州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楊國昕,副部長王慶祥出席接待。隨後,團員們參觀了晉江市五店市傳統文化街區,由獨具閩南特色的紅磚建築組成,中西合璧的洋樓等明清、民國至現代的特色建築也保存完好,團員們為家鄉政府保存傳統的心思和規劃表示贊同。

  晉江市市長丁峰,晉江市委統戰部部長王金戰出席晚宴接待,市委書記李建輝表示,香港龍湖同鄉聯誼會是一個有影響力的社團,多年來為家鄉和香港的發展與繁榮穩定做出很大貢獻。當前,家鄉正處於轉型創新的關鍵時刻,希望鄉賢能夠一如既往支持家鄉建設。許文直表示,看到家鄉經濟、社會、民生等全面發展,城市面貌煥然一新,感到欣慰。許文直指,透過是次帶領社團青年們返鄉,希望年輕人可以感受家鄉的變化,發揮主力軍作用。翌日,參訪團抵達龍湖鎮政府,適逢澳門龍湖同鄉會也組團回鄉拜訪,港澳兩地的參訪鄉親們齊聚一堂,共敘故鄉情。鎮委書記王江濤,鎮長陳希軒等先後表達了對港澳兩地參訪團的誠摯問候,氣氛熱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