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春季風雪襲美加 逾1800航班取消

時間:2018-04-17 03:16:14來源:大公網

  圖:明尼蘇達州14日大雪紛飛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美聯社報道:美國中西部、東北部以及加拿大東部地區持續受惡劣天氣影響,威斯康星州下雪60厘米,是當地有紀錄以來第二大雪;密歇根州積雪壓垮建築物屋頂,民宅也被大水淹沒,有32萬戶停電;美多州接獲至少17宗龍捲風報告,交通大受影響,截至15日晚有超過1800班航班取消。

  明尼蘇達州中西部15日有55厘米降雪,打破當地4月下雪紀錄。北卡羅來納州里茲維爾受兩股龍捲風吹襲,房屋及大樹被拔起,一名電單車司機被吹至撞樹死亡。阿肯色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蘇里州和得州則收到17宗龍捲風報告。

  在威斯康星州阿什沃本諾,一間酒店的部分屋頂被積雪壓毀,跌落酒店泳池內,幸當時泳池內無人,無人受傷。報道指,一名男子史蒂文斯憶述,「當時我正在弄鬆餅,突然聽到碰的好大一聲,嚇死人了」;當地官員稱,該店天花板漏水,便暫時關閉池子修繕,因此無人傷亡,事發後酒店已協助房客退房,轉入住附近其他酒店。

  多個城鎮氣溫下降,密蘇里州堪薩斯城預料將降溫至-4℃,而俄克拉何馬城將出現-1℃的低溫。這股風暴16日由中西部地區,向東移往美國東北部地區以及新英格蘭地區。

  加拿大東岸多倫多的機場也受到暴雪影響,14、15日有超過750架次航班,被迫取消或延遲。冰雪交加的氣候也讓多倫多在一天內,出現1200多起交通事故,不過,當局估計,16日起氣溫回暖,冰雪融化加上大雨,恐怕還得嚴防水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