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洲導若打夏威夷 居民只有15分鐘逃難

時間:2017-08-11 03:16:05來源:大公網

  圖:遊客10日在關島杜蒙灣一個旅遊點休息\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美國夏威夷州作為美國本土最有可能遭遇朝鮮導彈襲擊的州份,當地民眾對朝鮮威脅也感到擔憂。在朝核陰霾下,夏威夷州近期已加緊升級警報系統,並宣布將於11月實行戶外導彈防禦演習。

  從朝鮮發射洲際導彈到夏威夷約20分鐘。軍事專家稱,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將會用約5分鐘時間來偵測導彈,這意味着夏威夷人只有15分鐘的時間來逃難。當局也告知民眾,「你(們)將沒有時間花時間打電話給家人,因此跑到避難處所等動作,一切都必須是下意識進行。」

  夏威夷近期已為防禦朝鮮導彈做多重準備。當局已準備好小冊子和手機提醒系統,同時告知民眾備好14天的糧食以防萬一。核戰爆發後,最關鍵是找好躲避的防空設施。自從冷戰結束之後,這些設施日久失修,加上人口增幅,已經遠遠不夠使用。夏威夷計劃將重修搬上日程。

  美軍已在夏威夷部署「薩德」反導系統。當地軍方也向民眾宣導,若發生核爆勿奔跑,停在室內遠離窗戶,若在室外則要找掩護或就地躺平,也不要注視爆炸閃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