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簽署行政備忘錄 發起對華貿易調查

時間:2017-08-15 06:35:01來源:央視新聞

  當地時間14日下午,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簽署行政備忘錄,指示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針對所謂「中國不公平貿易行為」發起調查,以確保美國的知識產權和技術得到保護。這意味著萊特希澤或將援引美國《1974年貿易法》第301條,對中國發起「301調查」。該條款授權美國貿易代表可對他國不合理或不公平貿易做法發起調查,並可在調查結束後建議美國總統實施加征關稅等單邊制裁。

  「301條款」在美國20世紀70年代和80年代曾被廣泛使用,但自1995年世界貿易組織成立以來,美國一般都是通過設在日內瓦的機構訴諸爭端,而不是採取單方面行動,所以「301條款」沒有被廣泛使用。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8月3日曾表示,中美經貿關係是中美雙邊關係的「壓艙石」和「推進器」,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利共贏的,合則兩利,斗則俱傷。(央視記者曹卿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