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兩華客在德行納粹禮恐臨檢控

時間:2017-08-11 03:16:10來源:大公網

  圖:兩名行納粹禮的中國遊客恐被檢控,圖為德國國會大廈\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德國之聲》報道:當地時間5日上午,兩名中國遊客因在德國國會大廈前行納粹禮並拍照留念,遭德國警方逮捕。兩人在繳納500歐元(約合4600港元)保釋金後,得以暫時獲釋並隨旅行團離開德國。當地警方已將此案上交司法機關,兩人或將面臨刑事檢控。

  據悉,德國刑法典86a條等規定,禁止傳播或在公開場合使用違憲組織標誌,包括行納粹禮等。只有涉及藝術、教育和歷史時,才不會被定罪。如果定罪會被罰款或者判處最高3年刑期。但分析認為,這兩名遊客顯然只是開了一個玩笑,情節較輕,應該只判罰款。

  另有報道指,許多德國華人在批評兩名中國遊客的同時,也表示警方涉嫌執法過嚴。還有華人在「德國熱線」論壇上批評德國媒體熱炒該事件,對不同民族的人採訪「雙重標準」。也有中文媒體引述《新德意志報》稱,中國遊客被嚴格處罰,但新納粹在行納粹禮時,警員卻只在一旁看着。許多德國網友也認為,不應該過嚴處罰中國遊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