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馬斯克:AI比朝核危險

時間:2017-08-14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圖: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特斯拉汽車和PayPal聯合創辦人、億萬富翁馬斯克(Elon Musk)警告說,人工智能(AI)的高速發展給人類帶來比朝核更大的威脅。

  最近,美朝兩國頻發「口水戰」,馬斯克11日在推特發文稱:「如果你還不擔心AI的安全問題,那麼從現在開始你需要擔心了。AI在極大程度上比朝鮮還危險。」

  當日,馬斯克新成立的公司OpenAI正式亮相,這是一家研究人工智能的非營利性公司,其目的是研發有利於人類的AI產品。

  據悉,馬斯克長期提倡政府和私人機構對AI技術建立規章制度。他表示,為了防止機器發展超出人類控制,人類必須先下手為強。他說:「凡是可能對公眾造成傷害的東西,例如汽車、飛機、食品、藥物,都必須被監管。」

  此前,馬科斯還預測,若AI繼續自由發展,必將超越人類,人類最終淪為其「寵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